冷圈瞎写

宁夏沙坡头草方格沙障成精
防风固沙障障有责

【谢季】苦咖啡

季萱觉得自己的助理有病。

强迫上司当饮品试喝员的病。

“季小姐,这杯咖啡会很苦,但请你务必品尝。”

尼玛,季萱听了简直要摔杯子,知道很苦还强迫要喝是什么道理?还有现在的助理都这么有压迫感了吗?

季萱喝了一口,勉强笑笑,借口找易月生催工资急忙从办公室逃了出来。

而后抓住路过的同仁,“柒,江湖救急,借我躲躲,谢青逼我喝咖啡。”

柒投来怜悯的目光。

“季萱,你应该反思,为什么谢青只逼你一个人喝咖啡。我还要出任务,办公室两个月没打扫了,你想去就去。”

“为什么只逼我一个人喝咖啡?难道不是因为我心软好欺负?”

柒投来了关爱智障的眼神。

季萱百思不得其解。

后来她在无数个时间片段里思考过这个问题。

在坐上火车翻开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的时候,在仓库一战司徒清明递来一杯咖啡的时候,在小楼上摸着墙壁往前走的时候,在轮船上从漫长的梦境里睁开眼的时候,在谢青代替她走上不归路的时候……

她一直没有答案。

好像永远也不会有答案了。

但是后来谢青的影子在无数的人身上出现。她想起谢青给她写的信。里面讲了他追捕王小二时曾以为自己把王小二错认成了她。

“我一度以为自己疯了,把你的影子投射到每一个管理局的执行员身上去。”

如果可以,季萱希望她的判断失误,影子后的人就是谢青,而她也可以问一个困扰了她很多年的问题。

为什么?为什么那杯苦涩的咖啡被送到她的面前。











谢青会煮很香的咖啡,奶和糖的比例刚刚好,散发着袅袅热气。

可惜季萱一次都没有喝到过。

她对他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,克扣工资,夸别人的助理温柔好看,独自面对死亡丢下他一个人……

但他只是把给她的咖啡煮的苦一点,再苦一点。

好像聊胜于无的抗争。

他希望季萱问问他咖啡为什么这么苦,好让他说出一些想说很久的话,但是季萱没有问,他也没有机会说。

那个深埋于心底的答案。

“季小姐,这杯咖啡很苦,但是请你务必喝完。”

他没说下半句——并且真心实意的夸它好喝。

王之明告诉过他,明眼人都知道季萱被拿走的是什么,而你却不愿意相信。

而你却年复一年地煮一杯明知她不会喝的咖啡,做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。

谢青想,的确。只有相爱的人才会把对方煮的苦咖啡一饮而尽,并且夸赞好喝。但是季萱并不爱他。

他等不到季萱的那句好喝。


文末感谢@看见我请催我去面基 小天使帮我翻到谢总的信!
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